我走啦

©  | Powered by LOFTER

爱与死亡

 

佩利无敌ooc❗

 灵感来源于很久之前看到的一个原创百合条漫,因为记不得是哪个太太画的了就()

这里斗胆借她的思路写下这段文字(抱拳)



 



“佩利!去森林里捡些柴火回来!”妇人看了一眼墙角零星的柴火,朝着外面正在打扫的孩子大喊了一声。

 

“我知道了!”佩利放下手里的活计,回头应了一声,拍了拍身上的污渍,跑向了森林。

 

一个男人站在妇人的身侧看着跑的飞快的佩利奇怪地问:“他最近怎么对去森林都不吵不闹了?我记得他以前不爱去的,说是害怕。”

 

“谁知道呢,说不定是在森林里找到什么好东西了。他也已经八岁了,不应该再害怕这个森林里那些弱小的妖怪了。”妇人耸耸肩。男人看了一眼快要不见踪影的佩利,最终也没有发表什么其他意见。

 

 

 

佩利在森林里飞奔,找到了自己藏东西的地方,从厚重的树叶下摸出了一块精致的糕点,小心翼翼地捧着它朝着另一个方向跑去。

 

森林的中央有一个巨大的笼子,用纯金打造,美得不可方物,里面有一张由白羽铺满的床,一架竖琴,还有一个羽人。

 

几天前,迷路的佩利发现了它。

 

那天的阳光很好,佩利听见了竖琴声,跟着竖琴的声音来到了这里。他刚从灌木丛里探出头来,就看见有个人坐在那张白羽床上,那个羽人从肩头开始出现了层层叠叠的白羽,向下延伸到大腿,中间点缀着点点的红色羽绒。他正低垂着眸子弹竖琴,琴声从他纤细的指尖流出。阳光柔和地落在他的身上,显得美好而动人,佩利屏住了呼吸,没有打扰他。

 

那琴声幽怨又情深,佩利当时不懂。


后来他懂了。

 

白发金瞳黑翳,还有尖耳。他是妖怪。佩利想。

 

趴得累了,他就稍微动了动,而这个声音惊扰了正在弹琴的羽人。他发现了灌木丛中的佩利,迈着长腿走到笼子旁边蹲下。

 

“小孩,你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佩利缩了缩脖子,但是直觉告诉也,这个羽人没有恶意,不会伤害他,他也就飞快地爬出来跑到笼子边。

 

“我,我叫佩利。”佩利抓着金色的笼子好奇地盯着里面这个漂亮的羽人看,“你是妖怪吗?你是什么妖怪啊?你叫什么名字啊?你在这里冷吗?你能出来吗?”

 

蹲着的羽人笑了,笑得很大声:“已经很久没有人问我这些问题了。”他站直了,伸出手拍了拍笼子外佩利的脑袋,“我叫帕洛斯。”

 

“你为什么不出来啊?你是被什么人抓住了吗?”

 

帕洛斯低头思索了一下:“不记得了,我只知道要是我获得了爱,我就能出去。”

 

佩利懵懂地看着他,帕洛斯也没有继续解释:“你是迷路了。”

 

不是问句。佩利点点头,帕洛斯发出一声短促的叫声,一只鸟就落在了帕洛斯的肩上。帕洛斯看着佩利:“你跟着它,它会带你出去。不要再来了,森林可不是你这样的孩子该来的地方。”

 

那只鸟乖乖地落在了佩利的头顶,佩利不满地嘟嘴:“森林里已经没有危险了,厉害的妖怪都已经被抓走了。”

 

帕洛斯愣了一下:“是吗……看来我真的已经很久没出去了呢。”

 

佩利没有看懂帕洛斯眼神里的失落,头顶的小鸟发出啾啾啾的声音催促他离开。佩利跑远了一点回过头,发现帕洛斯已经重新坐在了那张白羽床上弹起那支不知名的曲子。

 

那天之后,佩利就总是借着捡柴火的理由来找帕洛斯,这次也不例外。

 

“帕洛斯!”佩利远远地就看见了笼子里的帕洛斯,还有满笼子的美食,以及刚刚离开的一群人的背影。佩利低头看了看手里的点心,悄悄地往后藏了藏。

 

“佩利?你又来了。”帕洛斯侧躺在那张巨大的白羽床上,手中捻着一颗挂着水的樱桃,但是帕洛斯就是这么看着,没有吃它,“你背后藏着什么东西?”

 

“没,没什么……”佩利后退了半步,眼神闪躲。帕洛斯挑眉,手指一挥,一阵强风吹来将佩利推到了笼子边,帕洛斯就这么伸手一拿。

 

“这就是你藏起来的好东西?”帕洛斯托着那一小块点心,那是一块蛋糕,就一张巴掌那么大,用几颗小樱桃点缀,铺满了劣质的奶油。

 

佩利低着头:“你……你已经有那么多,好看的点心了……就不会喜欢我的了吧……”

 

帕洛斯蹲下身,托着脑袋:“这块蛋糕哪里来的?”

 

“我,我用在捡柴火的时候摘的果子拿去卖的钱换来的。”佩利的脸上浮上浅浅的一层红晕,玫红色的眼睛悄悄地打量眼前的羽人。

 

帕洛斯没有听,用手指捏起那块小蛋糕尝了一口。奶油果然很劣质,帕洛斯边嚼边想,看着外面那个小孩的脸逐渐明亮,他都要忍不住笑了。

 

太好哄了。帕洛斯想。他挥挥手指,笼子内的点心被轻轻一阵风托起送到了佩利的怀里。佩利只能慌张地用手托住。

 

“回礼。”帕洛斯笑了。

 

 

 

 

后来,佩利总是来找帕洛斯,同时会带来各种各样的小东西。可能是一个从镇上买来的苹果,可能是一条漂亮的项链,可能是一条温暖的毯子。即使帕洛斯告诉他,别送了,任何外面的东西都不会在笼子里多留存一天,第二天就会消失的,佩利也只是笑着说了一句话,没有停下来。

 

“没关系啊,我只是想送给帕洛斯而已。”

 

帕洛斯再也没有阻止他,脸色有一瞬间的空白,然后马上又变回原来的样子,懒洋洋地说:“随你吧。”

 

 

 

 

 

佩利呆在帕洛斯身边的时间越来越多,有时候可能一整天都呆在这里,他长大了,那个收养他的妇人和男人都要仰着头才能和他说话了,他们不再担心佩利的安危,不再限制他的活动范围,他们总是笑着说“佩利长大了,可靠了”。

 

佩利总是能看见帕洛斯的笼子外来来去去很多人,他们有男有女,可能一次来很多人,但是不出意外的,每一个都是红着脸,或是牵着帕洛斯的手,或是抚摸着他的白羽,或者更甚,俯身趴在地上亲吻他的脚背,他们都说着同样的话。

 

“我如此爱你。”

 

佩利看着他们将无数珠宝珍馐送进笼子,看着帕洛斯笑着对他们说:“我很荣幸,我也是如此爱你。”然后在他们走后就将数不胜数的珍宝塞进佩利的怀里。

 

“你不是说过,获得了爱情就能从笼子里离开吗?”

 

“是的。”

 

“那他们一个个都说着爱你,可……”

 

帕洛斯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东西,侧躺在白羽床上,脸上是最动人的笑,是帕洛斯从没有在那些人面前表现过的:“他们并不爱我。”

 

“他们有些是看上了我的脸,或者是我的身份,一个品种不明的鸟妖,你要知道,要是拥有了这么一个东西,那是多么值得骄傲的事情啊。”帕洛斯微笑着梳理自己的白羽,“又或者,他们只是为了我这身羽毛。反正让他们说出爱的理由各种各样,但是没一个,是因为爱。”

 

“那帕洛斯,你想出来吗?”

 

“当然想出来。”帕洛斯站了起来,赤着脚踩在白羽之上,那是笼子里最高的地方,“我当然想出去,佩利,他们送给我无数珍宝,他们和我形容各色美景。但是……”

 

帕洛斯和佩利对视一眼:“但是我出不去啊,佩利。比起冷冰冰的画像,比起他们嘴里不知道真假的描述,我更想亲眼看看这个世界。”

 

“你想让我出去吗?佩利?”帕洛斯一步一步从床上走下来,站在佩利面前,他踮着脚仰着头,佩利低着头,呼吸几乎交缠在一起,“你愿意让我出去吗?”

 

“……我当然愿意。”

 

“那就说出来……”

 

佩利深深地陷在那双妖异的眼睛里,那句话几乎就要脱口而出,但是他最后换了一句话。

 

“……帕洛斯,你有爱过人吗?”

 

帕洛斯楞在原地,他忽然意识到了记忆中的空白:“爱?可能吧,爱……我应该是爱过的。但是……是谁……”

 

“……那你爱我吗。”佩利紧紧地抓住那金色的笼边。

 

“……”帕洛斯盯着他看了一会,缓缓勾起嘴角,一个美丽又完美的笑容,帕洛斯给别人看的笑容,“当然,我是多么爱你。”

 

佩利颓然地松开手,垂在身侧:“……我走了,帕洛斯,过几天再来看你。”

 

 

 

 

帕洛斯以为,佩利说的几天真的只是几天,但是几个月过去了,那个金发的少年再也没有出现在他的面前。

 

一波一波的人捧着他们的“珍宝”献给帕洛斯,帕洛斯笑着接受他们的赞美,恭维和接受他们满嘴的“爱”,但是他还是被困在那个小小的笼子里。

 

他像是变回了最开始没有遇见佩利的模样,弹起那首缠绵幽怨的曲子。

 

 

 

“佩利……你该成家了。”妇人也老了,她已经很难再像年轻时那样走几十里的路只为了去看看服装店新进的漂亮裙子了。她开始担心她的孩子,一直孤独的孩子。

 

“……我有喜欢的人了。”佩利正在砍柴的手停了一下,但是很快就继续了他的工作。帕洛斯给他的所有财宝都被他藏了起来没有动,没有人知道在哪里。他想,等帕洛斯出来,就把那些财宝还给他。

 

妇人惊喜地看着他,想要问出是谁家的姑娘,然后佩利就打断了她。

 

“他不会和我在一起。他不喜欢我,也没办法和我在一起。”

 

“我的孩子。”妇人轻轻抱住佩利,“爱是一个很美好的感情,你不应该因此感到痛苦。如果不行,那你就试着忘记她吧,我的孩子。”

 

 

 

佩利最近被一个女生缠上了。

 

“我叫梅甘,你好啊佩利。”

 

那是一个金色短发的女孩,很漂亮,爱笑,爱恶作剧。她没有其他女生该有的那套矜持,她喜欢对佩利说情话,但是佩利分不清什么时候才是开玩笑。梅甘喜欢逗了他之后逃跑,看着佩利气急败坏地追,跑累了被追上了就软软地说几句讨饶的话。

 

她每次都说:“我不喜欢条条框框的规矩,自由自在的才好。难道被困在一个像鸟笼一样的房间不让人出去,就能找到好男人了吗?”

 

佩利喜欢和她相处。

 

他问自己。

 

“你喜欢梅甘吗?”

 

“……我不知道。”

 

“那你忘记他了吗?”

 

“……忘记了吧。”

 

佩利看着不远处的梅甘,尽力将那个白色的身影从记忆里除去。但仔细看,才发现他喜欢的一切都有森林里那个人的影子。

 

 

妇人催促佩利赶快稳定下来,不能耽误了人家好姑娘,佩利没有说话了,他想在最后的时候,给那个人自由。

 

那一天,佩利来到了森林中心,去见他最想见的那个人。

 

“佩利?好久不见。”帕洛斯还是在弹那首曲子,看见佩利了也只是笑笑,好像和平时没什么区别。

 

佩利站在笼子边:“帕洛斯,我以后就不会来了。不过我在不在……你应该都没有区别吧。”

 

帕洛斯坐在床边晃着自己的脚,低着头看不清脸:“这样啊……”

 

“我要结婚了,帕洛斯。”

 

“啊,那恭喜你。”

 

“……你想要自由吗?”

 

帕洛斯抬起了头,笑了一下:“当然。”

 

“我爱你,帕洛斯,因为爱,我爱你。”

 

帕洛斯睁大了眼睛,张了张嘴,像是要说什么,最终他只留下一句:“……我记得我也曾说过,我爱你。”

 

那天的天气很好。


佩利说完,金色的笼子就像玻璃一样一片片碎开,阳光直接照射在了帕洛斯的身上。帕洛斯发出一声喜悦的鸣叫,挥动着自己的白羽,像一只真正的鸟一样冲向天空,冲向他的自由。

 

佩利张着嘴看着帕洛斯冲向天空,又眼睁睁地看着帕洛斯在阳光下消融,白羽像雪一样飘落,全部落在那张白羽床上,和其他的叠在一起分不出彼此。

 

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心底破碎,好像有什么东西从两颊边滑落,掉在草地上,没有发出一点声响。他失去了意识,脑海里回荡着那首哀怨又带着爱意的曲子,回荡着……

 

“只有获得爱情,你才能出去。”

 

回过神,他发现自己正坐在那张巨大的白羽床上,肩头一下是漂亮的白羽,点缀着点点红色的绒毛,发丝也变成了洁白的银色。

 

笼子外的声响惊动了他,那是一个孩子。

 

“……你,你叫什么呀?”

 

他歪了歪脑袋,勾起嘴角:“我叫帕洛斯。”

 

 

 

 

 

 

 

 

 

 

 

 

注:

可能有人会看不懂,我来解释一下,是这样的

 

“帕洛斯”在这里可以理解成这种羽人的名字。当他获得爱的一瞬间他就会死去,而那个爱上他的人就会代替他成为新的“帕洛斯”。

所以,其实佩利看见的“帕洛斯”,曾经也只不过是爱上了“帕洛斯”的普通人。最后,佩利爱上了“帕洛斯”,成为了“帕洛斯”。

那张白羽床也是很多“帕洛斯”死后留下的羽毛铺成的。

 

以上!@爱尔兰司康 生日快乐!比心❤️

评论 ( 15 )
热度 ( 5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