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啦

©  | Powered by LOFTER

放手谢谢,你的手有点凉 02

 

“帕洛斯?帕洛斯?”安然把帕洛斯从地上扶起来,尽力呼唤,但是帕洛斯还是毫无反应地躺在安然的怀里。

 

安然无法,只能将他横抱起来。在帕洛斯躺在自己怀里的那一刻,背后陡然升起一阵寒意,安然脚下一顿,没有回头。

 

“既然你不想我碰他,那又为什么要伤他?”

 

安然说这话时是抱着赌一把的心态的,他在赌,赌这个躲在暗处的鬼没有杀了帕洛斯是有其他原因。等背后寒意尽退,安然才长舒一口气,抱着帕洛斯往外跑。

 

而安然不知道的是,在离开博物馆的那一瞬,一抹黑影躲进了他的影子里。

 

 

 

 

 

安然将帕洛斯带到了自己的房间,安置好后就坐在一旁等待帕洛斯醒来。但是帕洛斯却丝毫没有醒过来的意思。

 

当安然也撑不住,在门外的沙发上睡过去了之后,一道黑影就在月光中形成一道人形,红衣似血,浓稠地就好像要要滴到地上。他像是刚刚清醒的孩子,在原地左右看了一眼,才将视线完全落在床上的那个人影上,一步一步慢慢地走近他。

 

“洛……我找到你了……”

 

 

 

 

 

 

 

帕洛斯被感觉自己像是溺水了一样,张大嘴却无法呼吸,他拼尽全力睁开自己的眼睛就看见那张梦中模糊的脸清晰地出现在他的眼前。

 

双手也正在掐着他的脖子。

 

“呃……哈啊……”帕洛斯拼命挣扎,脖子上的力道却丝毫不减。“放……手!”

 

我会死在这!我要死了!

 

突然地,他和那双眼睛对上了,那是一双无神的眼睛,紫红色的瞳仁还有墨绿色的瞳孔,这是极其少见的眼睛。就在一瞬间,他觉得好像在哪里见过他,挣扎的力道都小了点。

 

但是后来他把这个感觉归于临死前的错觉。

 

好在他的动静终于把安然吵醒了。安然点燃了一张黄色的符纸,符纸烧成一条细长的烟雾,在上升中渐渐消散。那只鬼停了下来,眼中出现了不该在死尸上出现的神采。他看了一眼被他压在身下掐住脖子的帕洛斯,像个做错事的孩子,慌张地松开手退开几步,见安然还要拿东西出来,立刻转身消失在了黑暗里。

 

帕洛斯捂住脖子拼命地咳嗽,他真的以为自己要死了。当他低头一看,才发现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换上了一身红色的古装。红色的丝绸布料上一缕一缕的金线勾勒出了祥云和凤凰。

 

这是嫁衣,还是女式的嫁衣。

 

他想和我冥婚?!

 

开什么玩笑!

 

帕洛斯抓着衣摆,双手都在颤抖。只有安然无措地站在一边,像是想要安慰他或是怎样。

 

“抱歉,帕洛斯,我没想到,他会跟过来。”安然蹲在床边,安然也是历史系的,他看到帕洛斯身上的嫁衣就知道了是什么意思,“这……你现在感觉还好吗?”

 

帕洛斯抓着身上这身不知道什么时候换上嫁衣,用沙哑的声音回答:“怎么可能好?那可是一只鬼,一只想让我死的鬼,而且,他竟然想和我冥婚?开什么玩笑!”

 

安然没有再说话,帕洛斯愤怒的声音还隐约在空气中震荡,那间小小的卧室里就陷入了诡异的安静。安然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只能转身离开卧室让帕洛斯一个人安静一会儿。

 

帕洛斯脱下那一身的嫁衣,他试图撕掉这块红色的布料,但是不管他怎么破坏,它还是那样完好无损地铺在床上,散发着诡异的光泽。

 

帕洛斯双手交叠抵在额头上。

 

“为什么,我要经历这样的事……”

 

 

 

第二天的时候,帕洛斯就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出现在厨房,给自己和安然做了一顿简易的早餐。

 

在帕洛斯要离开的时候,安然叫住了他。

 

“帕洛斯,我昨晚查了很多师父留给我的书,找到了一种可以消灭厉鬼的方法。”

 

帕洛斯的手在门把上停留了很久,指节用力地变了色:“有多少把握……”

 

“六成……”安然继续说,“他应该还会纠缠你,我们一定能找到机会对他下手。但是……一旦失败了,你就可能会有危险。”

 

“……只要能让我摆脱他。”帕洛斯的喉咙还是没有任何的好转,“只有一成的几率,我都会做。”

 

“等等!”安然看到帕洛斯要走,又叫住了他,“我算了一下,你是生辰八字属阴,那厉鬼显然是失去理智的,但是如果待在你身边久了,可能会恢复正常。”

 

帕洛斯微微转过头:“你想说什么?”

 

“他对你的感情不一样,等他恢复正常,你可以问问他为什么想杀你。”还有,到时候你还舍不舍得杀。安然默默地把后半句咽回肚子里。

 

“我知道了。”

 

 

 

 

帕洛斯打开了门,颓然地躺在沙发上,手臂盖在眼睛上。我现在该怎么办?我该老老实实地待在家里等那只鬼上门吗?遇上了,要是他不像安然说的那样不舍得杀我呢?

 

无数思绪在帕洛斯的脑海里翻涌,最终像乱麻一样堵在他的脑子里让他受不了。

 

“算了,想那么多有什么用。”帕洛斯从沙发上站起身,昨晚因为那只鬼的原因完全没有睡好觉,刚好今天没课,回去补个觉。

 

房门被推开。

 

帕洛斯僵在原地,冷气从脚底升起直冲大脑,他颤抖着开口:“你什么时候在这的……”

 

那个红衣人影慌乱了一下,像是要解释什么,但是嘴里只能落下几个意义不明的音节。

 

“你来干什么,要来杀我吗?”帕洛斯握着门把的手越发用力,“来吧,我也不跑了,你现在杀了我算了。”

 

那人像是被吓到一样,随即又露出喜悦的神色,他一下子跑到帕洛斯的面前,牢牢地抱住了帕洛斯,喉咙里发出类似幼兽的悲鸣。

 

这算什么?帕洛斯嘴角讽刺地勾起。“不杀我了?那你跟着我回来干什么?你现在不杀我,我会找机会让你再死一遍的。”

 

他缓缓地松开手,后退两步,在帕洛斯震惊的眼神里单膝跪下,手抵在左胸。

 

“臣,佩利,愿为殿下奉献一切,包括性命。”

 

这句话就像是撕开了某种血淋淋的东西,惹得帕洛斯一阵心悸,像针扎似的疼。

 

“你叫……佩利?”帕洛斯蹲下身来,和那双眼睛对上。那是一双很漂亮的眼睛。帕洛斯想。没有多余的杂质,没有恶意。

 

明明刚刚还完整流利地说完了那么一段话,现在却像个婴儿一样,懵懂地看着帕洛斯。

 

帕洛斯就这么看着佩利,露出了这几天里唯一一次笑容。

 

“你到底为什么想要杀了我呢,难不成是为了报上辈子的仇?”帕洛斯捏着他脸颊边垂落的发丝,自言自语般地喃喃,“上辈子?那和我有什么关系,他也早就死了,你懂吗?我不是他,你懂吗?”

 

佩利轻轻地握住那只手,脸在他的掌心轻轻地蹭了一下。帕洛斯的手指微微蜷缩起来。

 

“……你看到了吗。这是你干的。”帕洛斯指着自己的脖子,“你该回你该回的地方,你懂吗?我不会留你在身边,我要命。”

 

佩利还是那样的表情,没有回应。就这样对视良久,帕洛斯才甩开那只手,居高临下地看着坐在地上的佩利。

 

“和你说这么多干什么,我也是傻。”帕洛斯笑了一下,他轻轻地拍了拍佩利的脑袋,“再见了佩利,明天我就带你去见安然,然后你就回自己该去的地方吧。”

 




*后一话是回忆啦~

感谢大家赏脸看这个啦!

评论 ( 4 )
热度 ( 3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