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啦

©  | Powered by LOFTER

 

请配合@零点七自动铅笔 老师的神仙条一起食用!我能和老师搭档真的太好了!(鸡叫)



“从今天起,你们就是我雷狮海盗团的一员了。”雷狮将雷神之锤扛在肩上,眼神没什么温度,紫色的眼睛闪着像是捕食者的暗芒。

 

雷狮看了一眼刚刚被他打败的佩利以及站在一边笑得谄媚的帕洛斯,“不要妄图背叛我。”

 

帕洛斯半弯着腰,那是一个示弱的动作,他把脖颈露在了凶狠的捕食者面前。

 

“当然,雷狮老大,我将永远效忠于你。”

 

雷狮转身离开了,空气中远远传来他漫不经心的话。

 

“我对你的忠诚不感兴趣,帕洛斯。”

 

那个带着红围巾的男孩也跟了上去,期间还转头打量了他们几眼。帕洛斯讨厌那种目光,因为那像是在看两个工具,不,应该是玩具,一个皇子离家出走玩海盗游戏的,玩具。帕洛斯眯着眼睛看着他们走远,心底嗤笑:工具?我可不会当任何人都工具。

 

等那两人完全离开了他的视线范围,帕洛斯才把视线落在身侧这个刚从地上爬起来的少年身上。

 

“该死……”佩利爬起来,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的,赤裸的上半身也布满了伤痕。但是他完全没有在意身上的伤,坐起来第一件事就用完好的右手锤了锤地,“我总有一天会打败雷狮成为新的老大的!哈哈哈!”

 

帕洛斯挑眉,半阖双眼,转身离开。

 

啊,看来这只是个傻子,那他会不会有点利用价值呢?

 

 

 

 

 

佩利垂着头,步履蹒跚。他喘着粗气甩掉了手上黏腻的血液,血液被甩开,落在地上砸出一片红色的花。佩利的脸上,身上,全是血迹,滴答滴答地落在地上,混在一起,分不出是自己的多还是敌人的多。

 

佩利甩了甩脑袋想让自己清醒,却让视线越发模糊。必须尽快回到羚角号……佩利喘着气想。

 

“傻子啊,雷狮还没吩咐全收拾了,你倒好……”帕洛斯双手抱胸靠在墙上,也不知道来了多久,金色的瞳孔冰冷地看着佩利,带着嘲讽,“直接冲上去送死,懂不懂什么叫量力而行?”

 

“搞得一身伤,难看死了。”帕洛斯微微皱起眉头,看向朝他越走越近的人。佩利如今浑身是血,头发散乱看不清面容,金色的发丝上是暗红的血渍,狼狈不堪。

 

“切!”佩利依旧垂着头,喉咙发出野兽般的嘶吼,朝着帕洛斯露出他那凶性十足的尖牙,“老子乐意!”

 

佩利感觉自己的脑子清醒了些,紧盯着面前的小个子。他刚结束一场差点赔上性命的战斗,眼球里全是血丝。玫红色的眼睛是野兽般的疯狂,仿佛下一秒那一口尖牙就要咬上对面那人的脖子。

 

“你还没资格说我,胆小鬼!”佩利大步朝着墙走去,胆小鬼三字像是咬牙切齿般说出来的,带着低低的嘶吼,“站着看戏很有意思是吧?!”

 

帕洛斯嗤笑一声,完全没有在意眼前这个重伤的野兽:“那可不,我算是有点自知之明的。”他还特意加重了自知之明四个字,果不其然被眼前这只野兽给瞪了,但是帕洛斯一点也不在意。

 

“更何况,我刚来这个团不久,跟你们还不熟,还没有那个义务要掏心掏肺地帮忙不是吗?”帕洛斯嘴角勾起,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佩利和那双眼睛对视了一会儿,最后他还是先一步移开视线。

 

“哼……尽说些歪理……”佩利靠着墙慢慢滑下,在墙上留下了一条蜿蜒的血迹。他的伤口很多,却没有一处被处理过,哪怕是最简单的止血也没有,血液就像关不上的水龙头一样不停地淌,浸湿了他的手套。佩利闭上双眼无力地坐在地上,双手靠在膝盖上休息,他已经很久没有受到过这样重的伤了。

 

突然的,他就像一个外面不谙世事的真正的少年那样,可能是因为痛苦,可能是失血过多感受到了寒冷,他开始颤抖起来。

 

帕洛斯低头一看,撇嘴:伤得还挺重。他扭过头不再看地上的血人。

 

“我说……雷狮不是那么好说话的人,出身的差距在那里,你再怎么卖命他也不会看得起你。”帕洛斯也垂下头,刘海落下了盖住他的大半张脸,过了一会才开口,“就这么随便付出真心可是会死的很难看的,不如一开始就划清界限,装个样子就行,也算给自己留条活路。”

 

“我可没你想的那么多,我只是在做想做的事,能填饱肚子就行。”佩利淡淡地说,不带任何多余的感情,又像是脱力的失神,“……万一,认真相处能成为同伴呢,不试试怎么知道?”

 

“动动脑子吧,在这个团哪有这么好的事,指不定哪天就变成弃子了哭都来不及。”帕洛斯的语速越来越快,语气越来越重。他的情绪激动了。为什么呢?可能,是在佩利身上看见了那个不堪的过去了吧,那个死死抱着个空盒子不撒手的傻子。

 

“……你好烦啊,我这不是活得好好的吗?”

 

佩利的声音越来越小,每一句话都带着粗重的喘息。迷糊之间,他像是看到了他最想见到的那个人,他……亲手杀掉的那个人……他的师父……师父向他伸出了手,他握住了。

 

是啊,要是相处之后能成为同伴呢?像师父那样……佩利掀起眼帘,但是的视线被血污遮盖,已经完全看不清外面的世界了。

 

“哈?”帕洛斯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毫不掩饰地笑出了声,“真好笑,你看看你现在浑身是伤毫无防备的样子,非要直说的话,我现在动动手指就能干掉你,你哪来的本事坦诚面对我?”

 

……一直在说说说,说个不停的,真的好烦啊他。佩利的双臂逐渐失去力气,他迷迷糊糊地说了一句。

 

“那算我倒霉,谁让我真的……”

 

“相信你……”

 

最后那三个字几乎微不可闻,可帕洛斯却无比清晰地把它收入耳朵。他睁大了双眼,心中像是有什么东西碎掉了,这个感觉太过清晰,太过突然,让他完全愣在了原地。

 

佩利的身体没了强撑的那股劲,软绵绵地倒下,整个人就这么毫无防备地倒在了帕洛斯的面前。

 

“喂!”帕洛斯站在佩利的面前,看着这么大一个倒在他面前的人,他少见地有些无措。他不知道放在哪里的双手落在身侧,不安的抓紧了裤腿。

 

“……喂,佩利。”帕洛斯咬牙,蹲下身凑近了佩利。

 

不会,真的死了吧。

 

帕洛斯伸手靠近了佩利的脖子,感受到手套下鼓动的脉搏,以及透过手套感受到的微弱的温度。

 

“呼——”帕洛斯松了一口气,嘴角带上了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笑容。

 

“真是蠢,连骗子都敢信。”

 

帕洛斯戳戳佩利睡着的脸:“回去记得谢谢我,你个大傻子。”

 

 

“帕洛斯?佩利这是怎么回事。”帕洛斯回到羚角号的时候碰上了从另一个方向回来的雷狮兄弟俩。雷狮挑了挑眉,看着帕洛斯扛着的佩利。

 

“雷狮老大,佩利以为你要把之前那伙人全收拾掉,就拉着我去了,结果就这样了。”帕洛斯笑眯眯地说,“可沉了呢。”

 

“哦,他拉着你去的?”雷狮漫不经心地上下打量浑身是伤的佩利以及毫发无损的帕洛斯。“那你怎么没有事?”

 

“那当然是,我在后面献计,佩利在前面冲锋陷阵啊。”帕洛斯的脸上完全看不出一丝丝心虚的样子。

 

“呵,随你怎么说吧。活着回来就好。”雷狮没有多说什么转身走回自己的房间。倒是卡米尔,盯着帕洛斯好一会,看得帕洛斯都要绷不住脸上的笑了才开口。

 

“帕洛斯,不要背叛大哥,不然……”那双深蓝色的眼睛紧紧地盯着帕洛斯。帕洛斯看见了那双眼睛里的决绝和凶狠。

 

“当然,我怎么会背叛雷狮老大呢。”帕洛斯耸耸肩,一只手扶着没有意识的佩利,另一只手做了一个抹脖子的动作,“背叛的话我可是会死的很惨的,我很有自知之明的。”

 

卡米尔没有再说些什么,一言不发地转身离开。

 

帕洛斯看着他走远,才收起脸上的笑,发出了一声嘁。他把佩利扔回房间,找了点疗伤的药,开始处理佩利身上的伤。

 

“该死的,我干嘛要做这些事啊……”帕洛斯边包扎边说,说完还用力地戳了戳佩利的脸,“……要不是我,你就死了,知道吗?妈的,你醒了我一定要狠狠地敲一笔。”

 

大半个小时之后,帕洛斯揉着肩膀站起来:“终于处理完了。”随后伸脚踢了踢佩利的床脚:“回去睡觉了,别死了,傻子。”

 

佩利没有反应,只有眉头皱得很紧,嘴微微地蠕动,好像在喊些什么。帕洛斯好奇地低头凑近了,才听到他喊的是师父。

 

无聊。帕洛斯直起身子撇了撇嘴,他对别人的过去不感兴趣。转身要走的时候却一时不查,被床上昏迷的人抓住了手腕。

 

“我……靠!”帕洛斯尝试挣脱,却发现这只手像烙铁一样狠狠地抓着他。

 

帕洛斯算是服了,他黑着脸拖了一张椅子坐在佩利的床边,甚至不耐烦地在他床脚踹了好几脚。

 

“算我倒霉,妈的,忙前忙后还不能睡床上。”帕洛斯第一次这么烦躁羚角号的床不是双人床,佩利这么大一只就把整张床占满了。不对,他一开始就不该管这个人。帕洛斯咬牙。

 

 

 

 

佩利后来做了个美梦,他梦见了他的师父,笑得慈祥。他发现自己已经长得比师父高了,手也比师父的大了,他紧紧地握住师父的手,没有松开,师父也就笑着拍拍他的脑袋没有放开手。

 

他睁开眼,一开始看见的,是一个雪白的头顶。

 

“帕洛斯?”佩利叫了一声,有些不可思议。

 

那个白色的发顶动了一下,然后猛地抬起来。帕洛斯的眼下有些青黑,面色憔悴。他笑了一下,慢慢地站起来,背着光,脸上的表情藏在阴影里,显得有些诡异。

 

“呦,醒了?”

 

 

 

 

“大哥,最近帕洛斯在把你的情报卖给外人,我想,应该是雷王星那边的人……”卡米尔站在雷狮面前,雷狮翻看着从刚刚那伙人手里抢过来的资料,漫不经心地摆摆手。

 

“我知道。”雷狮放下那叠纸,嘴角勾起,“既然他那么想知道我在哪里,我就直接一点,去他看得见的地方好了。”

 

“大哥,你说的是……”卡米尔低头思索了一番,不确定地开口。

 

“没错,凹凸大赛。”雷狮靠在椅背上,翘起了二郎腿,语气嘲讽,“我倒是要看看他要对我做什么。”

 

 

 

 

 

“该死的……佩利这边!”帕洛斯躲过敌人的追击,弯腰藏在一块石头后面,朝着远处正在和人扭打在一起的佩利喊,但是佩利正打得高兴显然没有听见帕洛斯的喊声。

 

明明查出来他们只有十个人的,怎么会突然多这么多人!该死的!被坑了!雷狮现在在森林的另一边解决另一波人,是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赶过来救他们的。而且雷狮根本不会拼命赶过来就他们。帕洛斯躲在石头后面,飞快地在脑内思索可行的方案。

 

“妈的,佩利这个蠢货!”帕洛斯看着依旧毫无反应的佩利气得爆了粗口,用所剩无几的元力召唤出一个影分身,利用爆炸产生的烟雾做掩护,脚下用力,飞快地朝着佩利冲了过去,在敌人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从发带下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小刀,瞄准了那人的脑袋。

 

敌人睁大眼睛,到死还是一副没想到的表情,额头正中心溅开的鲜血,就像是开了一朵艳丽的花,残忍而美丽。敌人缓缓倒下,血从刀刃处流出,沿着脸滑下来,把死者的脸衬得格外狰狞。但帕洛斯完全没时间管这些,他扯着佩利的头发立马往反方向跑去。

 

身后很快传来了追兵的脚步声,急促而嘈杂。帕洛斯在心底暗骂,这些人可真的下了血本了,妈的,追我们的人至少有三十多个,可真是太看得起我们俩了。

 

不知道跑了多久,身后追击的脚步声逐渐消失,两人才敢放松,快速地找到了一个隐蔽的山洞藏起来。帕洛斯大口大口地喘着气靠着洞壁坐下,汗水浸湿了他的头发,脸上沾满了逃跑时沾上的灰尘,显得格外狼狈。佩利也不是很好看,那人的实力不弱,给他留下了一身的伤口,或浅或深,脸上也是,颧骨处甚至高高地隆起。

 

“完了……”帕洛斯把脸埋在双腿之间,身体甚至开始微微颤抖,“那些人很快就会找过来的。我们逃不掉了佩利。”

 

佩利将脸转过来:“想什么呢帕洛斯,我们能逃出去的,大不了和他们拼了。反正总有一方是要死的。”

 

“……”帕洛斯抬起头,“可是我不想死啊,佩利。我拼了命做的这些事就是为了活下去,我只是想活下去!”

 

“那我就让你活下去!”佩利扬声道,笑得嚣张,“不就是多了几只老鼠吗,本大爷还不放在眼里。”

 

帕洛斯沉默着看着那双像是在发亮的眼睛:“……好,我信你。”

 

佩利扬起手,朝着帕洛斯展示了他的肌肉:“放心吧帕洛斯,我一定让你安全回到羚角号。”

 

帕洛斯看着像傻子一样兴奋的佩利,为什么有的人能因为一句不知道是真是假的“相信”就能这么快乐呢?

 

他慢慢合上双眼,陷入黑暗的梦境。

 

他好像又回到了过去,那个刚刚被背叛的时候。躲避着追杀,靠着别人的施舍过活,那样瘦小的一个孩子每天就躲在漆黑的小巷子里过夜,白天在街上流浪。不变的,是怀里那个空空如也的箱子。

 

然后有一天,他看见了另一个孩子。金发杂乱,但是笑着,被一只大手牵着,走在人群里。

 

是佩利。帕洛斯这么想着,记忆好像也随着梦境而混乱,不然,怎么会知道这个孩子就是佩利呢?

 

他们对上了眼,帕洛斯紧张地抱紧了怀里的箱子,像是一只受惊的小兽,后退了几步,想要躲回那个黑暗的墙角。佩利松开了那只大手朝着帕洛斯走来。两个孩子就这么面对面,一个低着头,一个伸出了手。

 

“别光抱着那个箱子了,帕洛斯!”少年的眼睛像是有光。

 

帕洛斯看着那只手看了很久,才慢慢地伸出手去搭在了上面。下一秒就被那只手握的很紧,紧的有些疼。

 

“放心吧,信我,帕洛斯!”

 

 

 

 

耳边忽然传来嘈杂的声音,脚步声,咒骂声,乱七八糟的声音糅杂在一起把帕洛斯给吵醒了。帕洛斯反应过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佩利给叫醒。

 

佩利睁开眼,帕洛斯就用手捂住了他的嘴:“嘘……别说话,那些人找过来了……我刚刚看了一眼,有十个左右,我们两个应该可以应付。”

 

佩利点头示意自己不会出声,帕洛斯才松开手。

 

“快!这边!这边有脚印!”

 

帕洛斯暗道不妙,听着越来越近的脚步声,转头对着佩利说:“佩利,等我说上的时候,你再上去,打斗声一定会把其他人引过来,到时候我会用分身制造爆炸,然后我们就一起朝东面跑,懂了吗?”

 

佩利认真地点头,帕洛斯深呼一口气,看着一个落单的敌人慢慢走近。

 

“上!”

 

佩利像一头野兽一样扑倒那人身上,帕洛斯则趁机弄出几个分身缠住了要其他要上前的敌人。佩利飞快地处理完第一个,然后再扑向了被分身缠住的那几个。帕洛斯明白,这只是打了他们一个措手不及,等他们反应过来,就不是那么好对付的了。

 

“佩利!”帕洛斯朝着佩利喊了一声,分身出现了红色的裂痕,那是要爆炸的预兆,佩利弯腰躲过敌人的一个直拳,后翻回到了帕洛斯的身边。分身产生的巨大爆炸引得那几个敌人撕心裂肺的惨叫。

 

帕洛斯没有犹豫,扭头就走:“跟上,佩利!”

 

两人飞快地在树林里穿梭,后面敌人紧追不舍。

 

“帕洛斯,这边我知道哪里可以走。”佩利对着帕洛斯说。

 

“那你带路!”

 

佩利点头朝另一个方向跑去。树林夜晚的风刮在脸上,很冷,刮的很疼。帕洛斯动了动手指,手已经快要冻僵了,他好像才反应过来一样问自己。

 

你是疯了吗?又这么轻易地相信别人?要是佩利把你带到绝路呢?要是那边是陷阱呢?要是佩利有其他目的呢?

 

帕洛斯咬了咬下唇,拿出小刀藏在掌心里。要是……要是佩利骗了我,我就在那些人动手前先杀了他。但是心底却有一个声音告诉他:相信他。

 

前方的景象越来越明显,帕洛斯看清楚之后脸色一白,握住小刀的手都在抖。

 

是悬崖。

 

他又被骗了?果然能相信的只有自己吗?果然所有人都会背叛我,不过是或早或晚而已。帕洛斯慢慢地停了下来,看着前方那个金色的身影,心底蔓延出一片苦涩。还能怪谁呢?

 

佩利先一步走到悬崖边,转过身催促帕洛斯:“帕洛斯快点,那些家伙要追上来了!”

 

“好。”帕洛斯一步一步地朝佩利走去,明明心中苦楚,但是声音没有暴露一丝一毫。他刚刚才泛起过波澜的心再一次被寒冰覆盖。他把刀刃夹在指尖,准备在靠近的那一刻就割断背叛者的喉咙,一下就好,然后他就可以逃跑了。

 

佩利嫌他走的太慢,皱着眉头走过去把他一把扛起来。帕洛斯被这个操作吓了一跳,手上的刀掉在了草地里,连一点声响都没发出来。

 

“帕洛斯你走得太慢了,那些人要追上来了。”佩利听着远处的脚步声,从悬崖上一跃而下。

 

五分钟后,敌人才来到悬崖边。其中一个捡起地上的小刀。

 

“他们一定就在周围,不要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帕洛斯和佩利这时正躲在悬崖下的一个山洞里,山洞很小,两人贴紧了对方才能保证不被发现。帕洛斯的脸靠在佩利的胸口,心脏在疯狂地跳动,脑子里一片空白,只有一句话在脑子里疯狂地出现。

 

他没骗我。他没骗我……

 

佩利的呼吸喷在帕洛斯的发顶。等到上面的声音完全消失了,佩利才开口:“呼……终于都走了。”

 

“你怎么知道这个地方?”

 

“唔,我发现这个地方和师父之前带我去历练过的一个森林一模一样,连我当时爬过的歪脖子树都有,我就赌一把。”佩利挠挠头。

 

“我还以为……”帕洛斯小声说。

 

“以为什么?”

 

“没什么。”帕洛斯轻声,“谢谢……”

 

“嗯?你说什么?”佩利低头。

 

“什么也没有。”帕洛斯笑了一下,“走吧佩利,我们该回羚角号了。”

 


 

 

每个人都是一个牢固的箱子,有的人愿意敞开,而有的人宁愿紧闭。但是打开这个禁闭的箱子的方法,可能只是一句,我相信你。

 


 

 

 

 

 

 

(呜呜呜呜dbq我是屑,原著向好难写啊……我觉得卡在这不应该但是我真的写不下去了呜呜呜呜……大家原谅我……)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写雷家兄弟还搞得好像很重要但是其实一点内容也没有,dbq大家我太屑了)

评论 ( 9 )
热度 ( 1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