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啦

©  | Powered by LOFTER

流浪【佩帕】

我不知道我在写什么,随便一点吧

突然更新,当做佩利生贺吧

还有亖总和立方的(狗头

非常ooc,非常,非常

第一人称“我”的视角


希望以后大家都不再流浪❤️


我第一次遇见那个人的时候在夏天,在一个酷暑,天是那么的热,我一点也不想回到那个闷热的房间,不想看见房间里破口大骂的老板娘,尽管是她把我捡了回来。


然后我在水井旁边遇见了他。


他有一头很漂亮的银发,用从水井里打的水洗脸,他背对着我,所以没看见他的脸,一开始我还以为他是女的,毕竟那头银发实在是太好看了。


“嘿。”我朝他打招呼。他慢慢地转过头来,露出金色的眼睛,黑色的眼白,还有眼下那块显眼的胎记。虽然黑色的眼白说着实在太奇怪,但是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说。


他看出来了我眼里的惊讶,半眯着眼上下打量了我没有说话,转回去,用手捧起水泼在脸上。我看着水珠一点点从他的发稍低落,忍不住地想:他可真好看啊。


“额……”我试图和他搭话。要知道,我们这个小镇上已经很久没有新的人来了,我想要离开这里,很想很想,很想了解外面。“你是从外面来的吗?”


“怎么?”他把木桶放在一旁,坐在井沿上,双腿敞开,手肘撑在膝盖上,身子半前倾。我感受到了难以置信的压迫感,就像被毒蛇,被巨蟒紧紧盯上,有力的身体缠在我的脖子上,毒牙抵在我的动脉上,动弹不得。


“我……我想知道外面的世界是怎么样的。我想去外面看看。”我垂下头,捏捏衣角。


“……外面有什么好的。”他从包里拿出干粮在我面前啃起来。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那些去了外面的人再也没回来过,那,一定是外面的世界很好,好到他们不想回来。”


“小妹妹,你多大?”他把嘴里的干粮咽下去,笑了,“你知道我在干什么吗?”


我眨眨眼看着他身上的衣物,那不是普通人买得起的,我斟酌着开口:“我,我十岁了。那你这是在……旅行?”


“不,”他站起来,拎起一旁已经灌满的水壶,“我在流浪。”


“流浪?可,你的衣服很好啊。”


他曲起手指弹了我的脑门:“谁规定流浪就要破破烂烂的?这是我边流浪边赚钱买的不行吗。还有,你知道为什么流浪吗?”


“为什么?”我捂着脑门。


“因为找不到一个可以称作‘家’的地方。那些没回来的,不是因为外面太好,可能只是在流浪而已。如果你出去了,我们能够遇见,我再告诉你我的故事,小屁孩。”


我没明白:“为什么会有人没有家呢?”


“因为没有一个值得你驻足,一个足够在意的人。有那个人的地方就是家。”


我还是不清楚,他好像也没觉得我会明白,笑着按了按我的脑袋,离开了。然后我就再也没见过他。



然后大概又过了半年吧,在冬天,那天雪下的很大,到处都是白茫茫的,那抹金色在一片雪白里就显得格外突出。那是个长金发的男人,穿得不多,在高到脚踝的雪地里前行,好像外面的暴风雪对他没有丝毫阻碍,然后他敲响了我们旅馆的门。


“喂,本大爷要吃肉,快点拿上来。”他推开门就喊,带着门外的寒风和雪粒,鼻尖冻得通红但是好像对他毫无影响。


好凶啊。这是我的第一反应。老板娘让我去厨房把肉端给他,非常热情地凑上去问需不需要住宿,毕竟这是十多天大雪里唯一一个客人了,我没听到回答。


我把肉端出来的时候老板娘已经离开了,远远的看,表情不大好,像是被气到了。



我把肉放到他面前。


“那个……我能和你说说话吗?”我小声说。


他看了我一眼,那双玫红色的眼睛有点点吓人,最中间还带着墨绿,看得人毛毛的。但是他只是看了我一眼,抓起盘子里的肉就开始吃,皱着眉含糊地说:“有话快问,本大爷不是很想和小屁孩说话。”


“你是从外面来的吗?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我趁着老板娘不在,大着胆子坐到了他的对面。他的吃相很像野兽,我能清楚地看到犬牙是怎么样把肉从骨头上撕下来的,我想,这个人是不是曾经真的在动物的脖颈上撕咬过。


“是。外面?和这里差不多,有什么好问的都是一个样。”他很快地就吃完了一盘肉,拿起一边的羊奶豪饮,一部分羊奶从嘴角流下,但他毫不在意。


“那你是在干嘛呢?旅行吗?还是流浪?”


“我?我只是在到处乱逛,在找厉害的人打架。”


“那你有家吗?”


“家?我没有那个东西。”


“那你就是在流浪咯。”


他眯起眼睛,像是被威胁到的狼:“为什么这么说。”


“有人告诉我,流浪的原因是因为找不到家。你在到处乱逛,又没有家,那你就是在流浪咯。”


他看着桌上的肉沉默了一会,然后继续吃了起来:“这么说的话,我的确在流浪。”


“那……”


“嘿!你在干嘛!偷懒吗!”


完了,被老板娘发现在偷懒了。我立马从凳子上跳下来跑向厨房。路过他的时候听见他的小声喃喃。


“流浪吗……”


等我听完了老板娘喋喋不休的斥责,好不容易把工作做完想再找他聊天的时候,桌上已经没有人了,留下了几个金币,还有门外一串深深的脚印。他就这么走了,和那个人一样,连名字也没说,在我的人生里路过,留下一个身影,然后继续他们的流浪。





八年后,我成年了,老板娘一脸嫌弃地把我送到大城市里学习,但是我知道她是关心我的。坐上离开的马车的之前,我亲吻了她的面颊,在她震惊的表情里称呼她为:母亲。


我在白天学校学习,放学之后就在一家面包店里打工。店主是个老奶奶,腿脚已经不那么便利,于是收留了异地的我,做为报酬要帮她做面包。


在这个新的城市里,我再次遇见了他。


应该说是,他们。


银发和金发的那两个人站在一起,他们好似融不进人群,他们的世界里只有两个人,自己和对方。我叫住了他们,叫住之后才感到羞怯,只是一面之缘,他们应该早就把我忘记了吧。


但是没想到,他们都还记得我。这次我记得问了他们的名字。银发的叫帕洛斯,金发的是佩利。


“想不到真的还能再遇见。”帕洛斯看上去心情很好,眼睛眯起,“我是帕洛斯,他是佩利。”


“很高兴能再遇见你们。”我觉得我的脸一定是红透的。


“也?佩利你也见过她?”帕洛斯回头看了一眼佩利。佩利站在面包店之中,皱着鼻子嗅空气中的味道,听到帕洛斯在叫他才回头。


“是的。这个小屁孩当时还坐在本大爷面前一个劲的问个不停。”佩利双手环胸,“帕洛斯,我想吃肉,这个地方全是甜腻腻的味道。”


“等我叙完旧就带你去吃肉。”帕洛斯揉了揉额角,“你自己看看在赌场赢回来的钱多少进了你的肚子。”


“哈!帕洛斯你也有吃的好吗!”


“我有你吃的那么多吗?”帕洛斯翻了个白眼。嗯……黑眼?我站在他们对面轻轻地笑出了声。帕洛斯微笑着看了我一眼,回头对佩利说。


“你看,人家小姑娘都笑话你了。”


佩利睁大眼睛看着我,带着不可置信地怒气。我忙摆摆手否认。


“你们感情真好。”我笑了。


帕洛斯没有回应我,继续问我:“你呢,来到外面,感觉怎么样。”


“嗯……算是理解了你当初说的话了吧。有些想念家,想念那个唠唠叨叨的女人,我的养母。这个城市很好,但是我感觉我在流浪。”我闻了闻空气里的味道,笑着对帕洛斯说,“啊,面包烤好了,我给你们拿一个试试味道吧。”


佩利皱着鼻子嘀嘀咕咕,我猜他说的应该是:面包有什么好吃的,当然是肉好吃。想着想着就笑出了声。


我拿出三个热乎乎的牛角面包递了两个给他们,这个点已经没什么人来买面包了,于是我和帕洛斯就这么面对面聊天。



帕洛斯告诉了我从我的那个小镇离开后都去了哪里,遇见了什么,经历了什么,还有是怎么和佩利相遇的。


他说:佩利当时就像一匹离群的孤狼遇上了其他狩猎者的狩猎,然后蛮横地插了一脚,和那个狩猎者打了一架,放跑了猎物。


他说他遇见佩利是在一家赌场后面的小巷子里,赌场被帕洛斯赢了太多太多的钱,找了打手围堵他,他都要把那群人打趴下了,佩利横插一脚把剩下的打趴了,对着他说。


“你看着很强啊!和我打一架吧!”




“那你和他打了吗?”我拿着手上已经不那么烫手的面包咬了一口。


“打了,当然打了。他下手是真的狠,我们打了很久,久到那些昏迷的都醒了跑了,我们还没打完。他的拳头砸在我的身上,这里,这里,还有这里。额角被他打出血,医生说肺也受损挺严重的,啊,还有我的一只手。”帕洛斯隔着衬衣只给我看,然后又指着佩利,“当然我也没留手,虽然我只打断了他的一根肋骨。当时地上,手上,身上,全是血迹,我的,佩利的,还有地上被打趴下的那些人的。”


佩利叼着一块面包嚷嚷:“那是被你骗了!你这个骗徒!骗我后面还有人然后趁机用武器攻击我。”


帕洛斯笑了几声:“嘿,佩利,你知道东方有一句老话叫什么吗,叫兵不厌诈吗,哈哈哈哈哈哈。”


“嘁。”佩利咬着剩下的那一点点面包,“要不是你骗我,你可伤不到我。”


“难道我就站在那随你打吗?佩利,你知道我可打不过你,为了让自己受伤值一点,我当然要耍些手段。”帕洛斯耸耸肩。“你看看我的伤可是养了大半年才好的,你一个月就好了。”


“然后你们就一起流浪了是吗?”我插了一句嘴。


“是吗?算是吧。”帕洛斯停止和佩利的斗嘴,歪着头想了想,“他的治疗费花了我不少金币,我就让他跟着我还钱了。”我听见佩利又在身后“嘁”了一声,看来还有一些隐情呢,我想。


“再然后呢,你们都去了哪里流浪?”


“哈,你这个问法太有意思了,去哪里流浪,我们跟着风,去了世界各地。”


“我找了世界各地的强者打架,不过也就那几个厉害点。”佩利在后面说,声音兴奋,“总有一天我要再去挑战他们,打败他们!”


“真好。”我笑了笑。


聊天的时候时间过的就很快,帕洛斯对我说他们要启程了。


“决定好要去哪里了吗?”我问。


“没有,你忘了,流浪没有目的地,跟着风,跟着云,我们就会到达下一个地点。”帕洛斯哈哈笑了一下,揉了揉蹲坐在一旁因为没吃到肉而闹别扭的佩利的头。


“那你决定好,什么时候不再流浪了吗?骗徒先生。”我站在门口,看着他们笑。店内橘黄色的灯光把帕洛斯的脸映得柔和了些,不像是传闻中那个可以骗走性命的骗徒。


帕洛斯挑眉,笑了一声:“你知道啊。”


“当然,你可是上过通缉令的人啊,虽然没有名字,但是银发金瞳就是你吧。”我笑了,“骗徒先生,你为什么愿意和我聊天还告诉我这么多东西啊。”


“谁知道呢。”帕洛斯耸耸肩,“可能只是看你投缘吧。”


我把准备送给他们的面包递到他手上:“那我就祝福你们好运,先生。”


“你也是,可爱的女士。”帕洛斯毫不客气地接过面包,朝着佩利喊他的名字,“走了,傻狗。”


佩利走过来站在帕洛斯的身侧,带着服从站在帕洛斯身侧。那是一个无论什么方向都能完美保护对方的位置呢,我忍不住想。


“你也是,好运,狂犬先生。”我笑着对着他们俩眨眨眼。


“希望下次遇见你们已经不在流浪了。”我拥抱了这两个不知道为什么对我表露善意的凶徒,给了他们贴面礼,给了他们祝福。


“希望吧。”帕洛斯带着笑意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他们离开了,在路旁昏暗的煤油灯下,我看见了他们并肩的身影,不再孤单。可能他们早就不在流浪了,该留在身边的那个人已经在身边了。


我吹灭了面包店的灯。


下一次相遇会是什么时候呢?

评论 ( 1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