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啦

©  | Powered by LOFTER

六年

本来说要掐点说生日快乐的!结果不小心睡着了!!啊啊啊啊啊! @成精的 happy birthday!

——正文↓

八岁的帕洛斯趴在窗口,抓着笔写些什么,非常乖的样子,但是仔细看就能发现,他早就开始在纸上乱涂乱画了。他心不在焉地在白纸上涂鸦,像是在等着谁。

“啪”。

一颗小石头砸在了窗户上引起了帕洛斯的注意,他回头看了一眼,确定门已经锁好了之后打开了窗户。

他刚把头探出来就看见窗台下猫着腰的金发男孩。

“帕洛斯!”佩利看见帕洛斯探出头来,就立刻直起身凑近了他,开心地喊出了声,眼睛亮亮地盯着他。

“嘘!”帕洛斯一把捂住他的嘴,用手敲他的脑袋,“小声点!别把我爸妈引过来!我都和你说过多少遍了!小声点!”

佩利有点点委屈地眨眨眼,乖乖地点了点头。帕洛斯看他听话了,就小心翼翼地顺着桌子爬上了窗台。

“你要接住我啊。”帕洛斯抓着窗台说。上次他和佩利出去玩儿,结果玩得太晚,还搞得浑身是泥,他爸妈气得三个星期不许他出去玩。

都怪佩利。帕洛斯气鼓鼓地想。但是让他不出去玩又是不可能的,所以就有了今天的一幕,爬墙!偷溜!

“放心吧!帕洛斯!我绝对能接得住你!”佩利张开双臂,眼睛里盛满了阳光,脸上溢出喜悦。

帕洛斯撇了撇嘴,心一横就跳了下去。

两个小小的少年倒在一起,扑倒在草坪上,头上沾着草屑,眼里全是彼此。

“呸呸呸,你还说接得住我。”帕洛斯从佩利身上爬起来。佩利是他的同班同学,他小时候身体没那么好晚了一年上学。但是他自认为比佩利大一岁就要有一个大哥哥的样子,于是把心底的那一点点不高兴抛在脑后,扯起佩利就往院子外跑。

“走!佩利,我得在我爸妈发现我不在之前回来!”帕洛斯白色的发丝迎着阳光折射出好看的颜色,少年笑着说,“佩利!以后我们也一起玩儿!”

金发少年的眼睛亮亮的,像缀满着宝石,他也笑了,脆生生地喊:“嗯!一起玩儿!”



帕洛斯轻轻晃了晃脑袋,政治老师喋喋不休的声音耳边逐渐清晰起来。

“唔,竟然睡着了,还梦到了那么久之前的事。”帕洛斯揉了揉脸,打了个哈欠,懒洋洋地撑着脑袋看窗外,“佩利,佩,利……”

政治老师似乎已经习惯了帕洛斯的走神,发现了,但是没有说什么。毕竟这是一个就算上课不听也能考年纪前十的人啊。

帕洛斯其实很少有上课睡着的情况,他往往是用打游戏度过的,这次睡着是意外,醒来之后没有继续拿出游戏机也是因为一个意外,那个已经离开很多年的意外,那个叫做佩利的意外。

小学一毕业,佩利就被带去了国外,说是上学。两个少年约好互通信件,但是少年忘性大,信件便时有时无,到后来就再也没有了联系。

如今,帕洛斯只能记得在少年的时候,有那么一个奶金色头发的男孩总是跟着自己,陪着自己。

仅此而已了,也没剩下什么了,只有那隐隐约约的欢喜残留在心底。



“帕洛斯!”

门外传来了自己母亲的声音,躺在床上的帕洛斯无奈地放下手中的游戏机,好不容易高考结束了,还不能好好地玩会儿游戏。

“怎么了?”

“你快来看看是谁来了!”母亲的声音透着惊喜。

帕洛斯就穿着白T裤衩,穿着拖鞋就出了房门,在见到玄关处站着的那个人的时候整个人都呆住了。

一米九几的大个子顶着一头咋咋呼呼的金毛,笑得和记忆中一样的灿烂,和记忆里一样傻。

“嘿!帕洛斯!”

“佩利?”帕洛斯看着佩利穿得整齐又得体的衣服,而自己却穿成这样。

啧,真是个糟糕的重逢。帕洛斯挠了挠后脑勺,银白色的发丝被他自己搅得一团乱,但是自己却还不自知。

“帕洛斯,佩利他们一家又要搬回来了,说是刚好和你进了同一所大学。”帕洛斯看着妈妈那一副骄傲的样子,不知道的还要以为佩利才是她儿子呢。

佩利用已经不那么流利的中文回答这一句句寒暄,但那一双亮晶晶的眼睛却一直盯着帕洛斯。

“你们俩这么多年不见了,帕洛斯,去陪陪人家!佩利啊,晚饭来阿姨这来吃吧,把你爸妈也叫上!”

啊,啊,没法玩游戏了。帕洛斯看着自己老妈一副“终于能把死宅儿子送出门”的脸暗地里翻了个白眼。

收拾了一下自己就被推出家门。佩利在国外生活了六年,说起中文来就有一股奇奇怪怪的调,他掺杂着一些英语和帕洛斯说起了这几年的经历,声音听着很兴奋。

“帕洛斯,你后来怎么,没有给我回信?”

“信?啊,后来就忘记了。”帕洛斯漫不经心地踢开脚边的石子。

他也希望真像就是这样的,但是他心底知道,是因为信里逐渐增加的别人的名字,是因为信那头的少年身边不在孤单,而自己,却只有他一个。渐渐的,他不再给佩利写信,自欺欺人地想,不知道的话,还能当做只有彼此。

“你在那边过的好吗?有没有什么朋友?”帕洛斯把头别到一边。

“朋友?有个叫Ray的,也是留学生,中文名叫雷狮,算是吧,打架特别厉害,我都打不过他。”佩利开始叽叽喳喳地讲起这个叫雷狮的人如何如何。

帕洛斯的心底浮起烦躁。大概是因为天气太热了吧。

“喂,佩利,吃冰吗?”帕洛斯打断佩利的话,笑着指着不远处的小摊问他,“我请客。”

最后他们俩一人嘬着一根冰棍坐在公园树荫下的长椅上。

好热。好烦。帕洛斯这么想着。

“帕洛斯……”佩利小声地问,“你……我回来你不开心吗……”

“怎么会,我很开心。”帕洛斯秒答。

“帕洛斯,别骗我,我感觉不到你开心。”佩利的声音带上了点委屈。

“……”帕洛斯没看他,他盯着手里的冰棍,看着它因为温度而化掉,划过一道弧线。在快要流到手上的时候,抬起手把它抛了出去。

帕洛斯深吸一口气,拍在了佩利的脑袋上,“我说了,我很开心,走吧,带你去吃好吃的。”

帕洛斯说到做到,陪着佩利逛了一下午,吃了一下午。两人的关系就好似没有这六年的时差,变回了原来的样子。在晚饭前急急忙忙赶回了家。

听着自家老妈在厨房里絮絮叨叨的抱怨他玩得不知道时间,差点错过晚饭。两个少年一面听着一面在背地里悄悄地笑。

“帕洛斯,这和小时候真像。”佩利在帕洛斯的耳边轻声说,带起的气流撩动帕洛斯耳边的碎发,蹭的他痒痒的。

帕洛斯想起了那个课堂上的梦,想起了记忆里那个小少年,逐渐的和眼前的这个人重合。

他小声嗔怪了一句痒,揉了揉耳朵,借此掩饰粉色的耳尖。

到了大学,两人的专业不一样,去的学院不一样,课程表不一样,寝室不一样,但是这些都阻止不了佩利来找帕洛斯的决心。阻止了几次无果之后帕洛斯也放弃了。

帕洛斯好奇过,难道这分别的六年对佩利来说没有什么影响吗?但是又想,这不是很明显的吗,从始至终介意这六年的只有他一个人罢了。

帕洛斯去的文科班,虽然他知道文科班是典型的男生少女生多,但是三十人的一个班,竟然只有他一个男生也是他从来没想到的。

“帕洛斯!你有女朋友吗?”

“哎呀,帕洛斯那么好看一定交过很多个女朋友了吧。”

几个自来熟的女生凑在帕洛斯边上叽叽喳喳的,帕洛斯脑子都大了,但全是女生他又不好发作,只能耐着性子回答。

“没有,我母胎单身,我现在也不想谈恋爱什么的,没意思。”帕洛斯又低头写了几个字。

“诶!”几个女生失望地叫出了声。

“那老是来找你的那个体院的男生呢?”一个女生的声音一出来就引起了其他女生的附和,一时间几个人都在讨论佩利有多帅,身材有多好。

帕洛斯写作业的手顿住了,喉咙发堵,他很想和这几个女生说佩利不会想谈恋爱的,但是他凭什么这么说呢?以什么身份说呢?

“他……他现在没对象,不然他怎么可能还天天来找我。”帕洛斯藏在桌下的手紧紧握住,“我还有事,先走了。”

伴着女生们激动的声音,帕洛斯离开了教室。


最近帕洛斯开始躲着他了。

站在舞台下看着忙前忙后就是不看他一眼的帕洛斯,佩利这么想到。

帕洛斯不清楚自己到底是什么心情。从小到大,佩利是他除了父母最亲近的人,是唯一一个离他的心最近的人,这一点,即使隔了六年也一点也没有改变。但是他很怕,很怕这个唯一不再是他一个人的唯一,他怕他的太阳离开,就像那浑浑噩噩的六年。

所以他逃开了。

所以他开始骗自己。

本来布置十佳歌手场地的人就不够,这身强体壮的体育生就也被抓去当了苦力。帕洛斯想过偷溜,但是他部长盯得紧,这个想法也不了了之。

天色早就暗了,人逐渐散去,帕洛斯就想着等佩利离开自己再走,但是直到场地只剩下他俩,佩利也没有离开的动作。

帕洛斯还坐在高处的道具上,佩利站在下面。就好像罗密欧在等待他的朱丽叶探出身子,对他表白爱意。

“帕洛斯,你在躲我。”

“没有,你别多想。”

“……”佩利臭着一张脸没有再说话。

帕洛斯咬咬牙想要下去面对面地说,但是一个回头发现梯子不知道已经被哪个人收起来了。三米多高的道具,跳下去应该不会怎么样。帕洛斯正想自己跳下去,就听到了佩利的声音。

“帕洛斯,你跳吧,我绝对能接得住你。”

佩利仰着头,张开双臂。昏暗的灯光下,那一头本该耀眼的金发也显得黯淡了,只留下那带着点玫红的花瞳闪烁着点点光亮,像是落满了星星。

就像是十多年前的那个早上,一样的台词,不一样的场合。

“……好啊,你要接住我哦。”帕洛斯松开手,朝着佩利张开双臂,轻轻一跃,扑进了他的怀里。佩利也不再是之前那个小男孩了,他轻松地接住了帕洛斯。

没有人说话,两个人就这么紧紧地抱在一起,没有人觉得奇怪。

“喂,傻狗。”帕洛斯环住佩利的脖子,小声地问,“你为什么想要回国?”

“因为帕洛斯在这里。”佩利用脸颊轻轻地蹭了蹭帕洛斯的发丝,“我想你了。”

突然的,郁结在心口的那团东西忽的就散了。感情忽然明了了。

“我发现,我好像喜欢上你了。”帕洛斯用几乎没法听到的声音说。而且喜欢了很久很久,无法忘怀。

他收到的回应是更加用力的拥抱和带着笑意的声音:“我也喜欢帕洛斯。”

“很喜欢很喜欢的那种。”


有人说过,对一个人的冲动大概在15天左右,如果过了这个时间段还没有追到,那那份冲动就会减少甚至消失。对一个人的回忆大概在120天左右,如果过了这个时间段,还是对那个人念念不忘,那么这个是你深爱过的人。 ​ ​​​

评论 ( 6 )
热度 ( 113 )